Monday 14 October 2013

简易卷寿司 sushi roll


今天下午就看见妈妈在准备做寿司,真是和女儿我心有灵犀,我心里正想着要吃寿司呢~!:D这道简易卷寿司是妈妈的拿手小碟之一,就算没有竹帘也可以卷的很棒~!这道卷寿司也是我第一次学做的佳肴,还记得在中学时的班级年终派对,每位同学都得从家里带来一道食物,当时我就和妈妈一起准备了这道卷寿司。带了一大盆的寿司去,同学们都很“哈日“也很赏脸,把寿司“扫”得一干二净!^^

材料:

A) 主料
  • 白米(根据食用人数分量)
  • 海苔(1包)
  • mayonnaise沙拉酱
B) 寿司醋
  • 白醋
  • 白糖

C) 内馅
  • 蟹柳
  • 热狗
  • 鸡蛋+糖(少许)
  • 黄瓜
材料准备: 
1. 普通米煮饭,可稍微煮粘一些
2. 用另一个小碗调制寿司醋:2汤匙白醋,1汤匙白糖,和一点儿盐。可按照比例根据个人喜好调味至满意
3. 将调好的寿司醋倒入煮熟的白饭中,搅拌均匀后备用
4. 将3粒鸡蛋+少许糖打入碗中用叉子打散,锅热后放少许油把蛋两面煎至金黄色
5. 用小火大约炒热热狗,蟹柳。黄瓜削皮备用
6. 将热狗和蟹柳打直切半,黄瓜打直切成八分,煎蛋均匀宽度切割成八等分(所切薄度和分量可自行拿捏)

做法:

1. 将海苔铺平(我没用竹帘),海苔粗的那面朝上,在粗面均匀涂上mayonnaise
2.铺上适量的白饭(如图所示),铺平压实后再如图铺上黄瓜,蛋皮,热狗和蟹柳
3.卷的时候,手边卷边尽量压紧实(如图所示),切的时候饭才不会散开
4。寿司卷静置3分钟后,用锋利的刀沾少许水切片,刀才不会粘饭
我在拍照时,妈妈一直说“不要拍到我的手,我手很粗很难看”。其实才不是呢,妈妈的手,在我们孩子心目中都是最美最温柔的手,那双手总为我们劳碌奔波,为我们洗衣,为我们准备一道道美味的佳肴。。(谢谢您妈妈!<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