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October 2013

米汉堡。幸福晚餐



吃腻了西式汉堡?来点特别的晚餐吧~!自制的无防腐剂鸡柳搭配健康香喷喷的白饭,以不一样的方式呈现,美观又好吃 ^^

食谱取自christine的简易食谱(稍加更改):
材料:
鸡胸肉(約 300克)+ 马铃薯(适量)
白飯 (3杯米)
鸡肉腌料:
(不太记得分量,大约如下)
(鸡肉腌制三小时以上,隔夜更佳)
胡椒粉(少许)
蚝油(1汤匙)
酱油(2汤匙)
盐(少许)
糖(1茶匙)
黑酱油(少许)
麻油(5滴)
玉米粉(1汤匙)
姜汁(适量)

自制酸辣开胃酱料:
(建议边调制边试吃,分量可自行酌量)
番茄酱(1杯)
白糖(1汤匙)
酱油(2茶匙)
苹果醋(1汤匙)
黑胡椒(适量)
蒜头(2瓣)

做法: 
1. 准备酸辣酱料,用中火熬煮大约十五分钟。边试味道,可依据个人喜好添加调味料。
2. 預備米漢堡:白饭煮熟后,用少許水濕手(先洗淨雙手,或用衛生膠手套),把白飯分成 6等份。用煎蛋圈壓成飯餅。如沒煎蛋圈,可先搓成圓形飯團,然後壓扁平。放入燒熱少許油的平底易潔鑊中,稍稍煎香兩面。備用。(我没煎,只用圆模型将白饭趁热捏出扁圆形)
3. 马铃薯去皮切薄片,用中火蒸至熟软,用汤匙压成薯泥。鸡肉用搅拌机搅烂后,掺入马铃薯泥。搅拌均匀后,用手捏出汉堡肉形状,沾上少许饼干屑在表层,油炸至熟透(或用烤箱烤熟)
4. 可依据个人喜好另外添加配料如煎蛋,包菜等

5. 小心地把一片飯餅放在碟上,涂上自制酸辣酱料,鋪上沙拉菜,加鸡柳和煎蛋。蓋上另一飯餅,即成米漢堡。趁熱享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