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October 2013

苦中带甜。巧克力燕菜月饼




第一次尝试做燕菜月饼,选了一道没那么冒险的简易食谱。关键是燕菜粉~!一包20g大约rm3吧。我没做燕菜蛋黄,倒是自作聪明的加了一些红毛丹削片(正巧冰箱里有很多红毛丹),效果出奇地搭配!可可粉我下手过重了些,幸好味道没变,反而多了些苦中带甜的风采(外层较苦,内层较甜),清爽不腻。

关键是燕菜粉~!一包25g大约rm3吧:




食谱来自qi qi in the house: 

巧克力芝士燕菜月饼

A)燕菜蛋黄:
燕菜粉 1tsp、细糖40g、盐1/8tsp、水200ml、胡萝卜100g(煮熟打成泥)

1.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,小火不断搅拌至煮滚。
2. 过滤,倒入蛋黄模具。待凉后,冷藏。


B)芝士内馅:
清水 130g、鲜奶 130g、cream cheese45g、细糖35g、燕菜粉 3g

1. 将所有材料小火不断搅拌至煮滚,熄火。
2. 小圆模填入半满馅料燕菜,加入一颗燕菜蛋黄;待燕菜表面稍凝固,再倒入馅料燕菜填满小圆模。待凝固备用。


C)巧克力燕菜:
(I)燕菜粉2tsp 、清水400ml、黄糖60g
(II)淡奶100ml、可可粉2tbsp、玉米粉1tsp

1. 材料(I)事先拌匀,过滤备用。
2. 材料(II)拌匀后,小火煮至滚。
3. 加入材料(I),再稍煮片刻。
4. 倒些许皮料在燕菜月饼模具,待表面稍凝固时,放入馅料燕菜。
5. 再继续倒入皮料燕菜填满模具。
6.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等待凝固时千万别心急哦!不然倒模出来的燕菜就走形啦!当我的燕菜小月饼面世时,身边有几位朋友都有一个疑问,那就是如何把内陷‘放入’巧克力层内?在此为疑惑者解谜:

liau wa wa 的仔细图文教学 ^^ (多谢她的无私分享,让初学者更易学会如何制作燕菜月饼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