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October 2013

简易。美味。芝士上海月饼



想自己做月饼,又害怕失败,没有模型?tadaaa~!我用了鲸鱼的食谱,烤出来的皮因为加了芝士粉和planta,所以特别香! 烘烤时厨房传来阵阵香味 :D 等明年中秋我就不再买上海月饼了,打算来个自家做的 :)

食谱取自鲸鱼

材料

A料:PLANTA 120G,糖 40G,淡奶 1 1/2 TBSP(我用牛奶代替)
B料: parmesan芝士粉 3TSP++,粟粉 1 TBSP,低粉 180G

步骤:


 1. 把A料搅拌均匀后打至松发,加入B,呈软面团
2. 把面团盖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,取出分7份搓圆(45G)
3. 将咸蛋包入馅料后搓圆(加咸蛋约52G),将面团压扁,包入内馅
4. 预热烤箱,180C,约30分钟
5.烤至约10分钟时,扫蛋黄在表面,撒上芝麻


我是个懒人,馅料是市面上买便的( 省时省力 xD),pandan馅1kg是rm9(建议买时选择低糖的,吃起来不会那么腻和比较健康嘛 :))还有,个人建议把A料糖分减少些,cheese粉加多些,这样吃起来咸咸甜甜的更棒^^

仔细附图做法(如何裹入内陷)请参考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